追忆震撼世界的十天

AOTU stellaris 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 圣王协约单位档案3

名称: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

定位:高级(被友军反)重型反装甲舰艇

起源:雷狮海盗团

隶属:雷王星

阵营:圣王协约

部署:海盗港湾

代言:某位不愿意透露身份的安迷修先生

装备:

>Lightning-Ω型电弧发生器

>触地时部署的履带

>假酒动力发动机

>电力驱动装置

>雷狮在一次假酒宴上亲自设计的“雷云”引力装甲

>可供全体船员享用一年份的假酒

>雷狮亲自制作的小孩子涂鸦水准的海盗旗帜

历史资料:

因为登格鲁帝国开始一步步地从每一个方向侵犯它的相邻星球,圣王协约在如何解决可能同时威胁地表和太空的登格鲁部队这一问题上想出了一条绝妙的方法。经过数年的秘密研发,由雷王星最精英的军用舰艇专家——雷狮——一个人组成的领导班子,经过数次假酒宴后,倾力打造出了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以天地两栖和具备一门精准的电弧发生器为最大卖点的战舰,同时还有一种特殊的能吸引火力的引力装甲。

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是圣王协约科技的结晶。其问世表明了圣王协约不断增长的战胜登格鲁帝国侵略的决心!

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相当大,大到只有海盗港湾这种级别的设施能够建造,尽管它能在地表行进。事实上,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在地表上看起来是很大的,甚至连登格鲁帝国的磁浮坦克在它面前都显得渺小。这种舰船装配了Lightning-Ω型电弧发生器作为主武器。虽然不是常规武器,但和其他常规武器相比是有过之而无不及的。安装于船头的Lightning-Ω型电弧发生器可以对前方的全部单位都造成可观的伤害,不论是敌是友。在战场上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唯一克星的就是登格鲁帝国的次元潜艇。当然了,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的两栖能力也是次元潜艇所不具备的,最近,圣王协约和登格鲁帝国在玳瑁星系的小行星带和紫堂家族的位于达斯雷特星的生化科技研究设施附近爆发了大量冲突,同时人们发现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登场次数逐渐增多。

尽管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的设计初衷是作为突击用车辆,它最强大的力量却可能是它的防御能力。首先,这艘船的船身经过发胶加固处理,能够抵御最猛烈的攻击,即使不开火,也仍然是很强大的——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可能是圣王协约部队里防御第二高的单位,仅次于海贼王级载机战列巡洋舰。假如经发胶处理的重型装甲看起来并不是十分特别,那么,由雷狮在一次假酒宴上亲自设计的“雷云”引力装甲肯定是战场上的明星。每一艘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都能制造一个特殊的引力场,吸引周围的火力攻击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而不是预定目标。这种“引火烧身”的做法似乎看起来很傻,可是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的船体极端结实耐打,能够吸收大部分的攻击,这就像给雷狮本人灌假酒一样。

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的“雷云”引力装甲使他们成为大多数圣王协约部队在战场最愿意看见的家伙,因为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的“雷云”引力装甲能够保护其他的容易受伤的圣王协约部队免受伤害。然而,需要注意的是,“雷云”引力装甲会吸引我军和友军的火力,而处于“雷云”引力装甲力场中的单位开火并不存在自然科学上的限制,这经常导致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被友军集火,无疑会导致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的舰长及船员严重的心理问题。为了缓解这样的情况,在舰长及船员登上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服役以前,圣王协约会安排专业人士对他们进行最后的“训练”,以让他们身上出现马索克现象,从而避免因友军日常的攻击造成的心理问题。实际上,这一方案取得了各种意义上完全的成功。

作战摘要:

战场侦察已经揭示了至少以下数点关于海贼王级载机战列巡洋舰的情报:

两栖突击——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在地表上和太空中的角色是差不多的,虽然那些很明显被雷狮带坏了的其他舰艇的舰长们一直在嘲笑这个说法,同时指出了很多细微的差别,比如这种船在地表上走得很不顺等等。

引力装甲——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的“秘密武器”是一种让船体超负荷运行所产生的能吸引火力的引力场。有消息说,雷狮那天晚上喝假酒喝得醉烂如泥才想出这玩意。

正面专用——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固然强大,但也只是在面对正面敌人时,由于安装在船头的武器的攻击范围的原因,它不能够反击绕到背面的敌人,因此,登格鲁帝国的次元潜艇便对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构成了严重威胁。圣王协约内部的辩论仍在继续:这些船只是否势均力敌。

最好让路——在地表上,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能够轻易地碾碎小型车辆,更不用说碾碎步兵了。不过步兵对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仍然能构成威胁,因为皮卡丘级突击驱逐护卫舰的武器射速太低,尽管一次可以秒杀一批步兵,可是面对几批就缺乏效率了。


评论

热度(14)